朽可

繁體字使用者。
是個畫渣、也是個文筆渣、
還是個冷cp愛好者ˊˇˋ
赤黃、paka松、及影、將律、臨正、setoshin......
喜歡的熱門cp以下
言白、快新、三日鶴、米英、親子分、五七、新風、維勇、賤蟲、靜臨……
熱烈徵求同伴中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短打-蟬

*文短因為我懶 文渣因為我廢
*突然想到的很短的一篇日常文
*想練習背景的寫法
*對話就直接打了不形容不描述(#
*paka依舊大好!!但是很多太太們開始隱坑了嗚嗚
-----以下正文-----
  夏天,露骨的陽光正摧殘著路上的行人,好比被放置在烤肉假上活生生的燒烤著,直接暴露在紫外線下的皮膚大概沒多久就會曬傷,室內則是潮濕悶熱的高溫,彷彿坐在三溫暖裡接受折磨,汗水如自然溫泉般不斷湧出,滑過濕黏的肌膚進而掉落到榻榻米的地板上,這是一個平凡再不過令人難耐的炎熱夏日。
  像是參加了合唱團的蟬們,此起彼落的鳴叫著,蟬聲顯得整個房間更加悶熱,時長時短,時快時慢,但每一隻蟬的聲音並沒有任何差別,沒有音高也沒有音色,就算有,遲鈍的一松也聽不出來,更別說能稱為音癡的小松了。
  其他兄弟都出門了,在這個只要跨出門外隨時都可能中暑的日子裡,留下最能符合啃老族稱號的兩個人,一松像平常一樣縮在角落,再怎麼覺得熱也不為所動的待在原地,而小松穿著無袖的白色上衣,配上短褲,在地上不能算是安靜的看著漫畫。
  兩人維持這樣的模式許久,直到長男忍不住打破這樣的寧靜。
  「我說,一松啊,」
  「幹嘛?」
  「哥哥我快要熱死了,」
  「所以?」
  「幫我搧個風,或是做個冷飲也好如何?」
  「免談,你把自己放到冰箱不就得了。」
  「那樣可是會死人的,幫幫我嘛小一松。」
  「走開!!」
  不知何時小松滾到一松的身旁,雙手環住了對方的腰,正用沾滿汗水的臉頰磨蹭在紫色的衛衣上面,一松不耐的用手推開自家長男,不料小松就像顆口香糖般就這麼黏在他身上。
  「一松的體溫真低。」
  「熱死了!!離我遠一點!!」
  在一番嘗試過後一松放棄了,而且四周溫度上升了不少,更何況現在兩人又黏在一起,一松不意外的更加煩躁,卻又奈何不了現在的狀況。
  「啊~~好想變成魚啊~~」
  「說什麼啊你?」
  「這樣就一直待在冰涼的水中游來游去啊。」
  自由的魚不被任何東西束縛住,能自在的在海裡生活,廣大的海洋有許多未知的危險與障礙,卻被另有一種安心感給包圍住。但是……
  「但是魚只要上岸,就活不久了。」
  「說什麼呢?那只要不要離開水裡,就可以一直活下去了呢。」
  對於一松的嘲諷,小松用著理所當然的表情說著,看著小松的笑容,一松彷彿在他眼神中看見更深層的涵義。
  「一松呢?要不要也一起當魚?」
  「不要,比起魚,我比較想做一隻蟬,不會叫的那種。」
  蟬的生命只有約莫一週,在這麼短暫的時間裡,蟬會拼命持續不斷的鳴叫著,吸引異性,以完成繁衍後代的任務。不會叫的蟬,如同失去天生給與的使命,沒有任何用處,並且孤單寂寞的死去,在這不長的生命裡。
  「一松你知道嗎?」
  「什麼?」
   感到右手被用力扯過,被重重壓在地上,一個瞬間小松就壓在他的上方,一松還沒來得及反應,只見前方的人突然離他非常的近,幾乎能感覺到彼此的氣息打在雙方的臉上。
  「蟬這種生物,在幼年時會一直待在土裡,一般是五年到七年,但是只要不出土,基本上可以一直安心的待在土裡喔?」
  小松的左手撫上一松的臉頰,他能感覺到對方正在顫抖,異樣的愉悅感,兩人都知道這種感覺非單方面的。
  「所以啊,一松,就安心的待在土裡吧,我會陪著你的,所以不要有想要離開的念頭,答應哥哥好不好?」
  「……好。」
  突然地,本來吵雜的蟬聲在這一刻有默契的安靜下來,也許是蟬都成功交配然後死光了,又或者,只是他們都聽不到罷了,在自己的世界裡。
-Fin-

评论

热度(15)